澄凝的星光

(≧▽≦)每次写h都在和审核斗智斗勇

【美梦】/乌有x博士

  


bg向/纯爱(想写肉肉但不会写)

/意识流(大概)/恋人向

ooc致歉/女博/乌有小鸟贴贴

(他真的超可爱谁懂)



孤山冷月照窗台,烛火涛声入梦来

梦里梦间花飘散,悠悠银绸裹心怀

银绸淡淡流珠色,光华流转似星落

却道是天做床来月做被,盖的人间绝色





    罗德岛像是突然驶进了一片晚春似的,鸟雀在窗外追逐翻飞,暖暖的阳光透过窗舷洒落下来,天气意外地很好,风柔柔地吹过身体,带着青草和花的味道。大部分干员走到舰桥上透气,有的拿着梳子梳着自己尾巴,有的三三两两拖着椅子出来晒太阳。


     在这样的天气下,大家都忘掉了那些充满悲伤的日子,尽情投入到这样的好天气里,即使是总是拉着脸的凯尔希,也默许了博士出去偷懒的请求,给助理交代了两句就出去了。


    博士抬头望着一望无际的天空,喃喃自语到,啊,要是时光能够暂停在此刻,该有多好。

 

    在阳光下打着盹儿,博士做了一个美梦,长长的美梦,美到不想醒来。直到乌有打着一把伞挡在博士的头顶,把她唤醒。


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“没什么,看到您睡着了的样子,想知道您做了什么样的梦,一直在发笑。”

     想捉弄一下博士。

     “啊…你一下把我叫醒,我忘了梦见什么了。”

     “那真可惜啊。”


     博士眯着眼看向乌有,阳光让她看不清乌有的表情,墨蓝色的头发被太阳照成浅蓝色,呼吸间都是乌有身上的味道,好闻的味道。

     她知道他在为昨晚的事情吃醋闹别扭,所以现在才和她这么说话,但刚刚午睡之后混沌的大脑让她说话有点不过脑子,直愣愣地说: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还在吃醋嘛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不要生气好不好啦,下次不会那样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像小猫爪子轻轻踩在手上一样,博士凑在乌有耳边小声说道。

     乌有撇了撇嘴,只是喃喃道要去给博士拿点吃的,然后就脸红走开了,耳羽耷拉着,衣摆随风飘动,腰间的配饰们发出叮叮当当清脆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博士又躺下来,望着湛蓝湛蓝的天空,风吹过甲板,远处的铃兰和刻俄柏拿了一袋子食堂做的糖果给大家分,一起的凛冬笑着抓了一把糖塞到博士的衣服领子里然后跑远了,不过也没什么好计较的,博士从衣摆里掏出了几颗包好的糖果,剥开糖衣里面是加了桂花的奶糖,放到嘴里是很浓的奶味,还有一丝淡淡的桂花香。她听见极境和棘刺说这次的糖没有之前那么甜了,还挺好吃的,想下次装一点带走,大家吵吵闹闹的,让博士有点睡不着了。


     回到办公室,一安静下来就开始让人犯困,看着眼前的战术规划图和凯尔希批注的文件,博士忍不住地开始摇头晃脑,眨眼间就睡着了。


      惊喜的是,她居然又接上了刚才的梦,一个美梦。

     她梦见自己在一间炎国风格的房间,窗外是夜色满盈,有清亮月光透过窗户铺在床被上,窗台上种着一颗小小的,修剪细致的松柏,旁边放着一把精美的折扇,很像乌有用的那一把。

     乌有躺在枕头的另一边,好像睡着了,博士从未见过他那样的表情,很放松,没有平时的赔笑和油嘴滑舌,头发间也是松柏的味道,或者说某种特调的香水,让人平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博士忍不住伸出手,抚摸着乌有脸上的伤痕,下巴上有一个凹下去的痕迹,即使不借助光她也知道在哪里,当指尖触摸到的时候,仿佛自己的身上也有同样的伤痕,同样的痛苦。

       她突然觉得被悲伤紧紧地攥住了心脏,难受地让她喘不过气来。
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醒来的时候,满脸都是泪痕,博士揉了揉眼睛,擦掉眼泪,觉得自己很奇怪,乌有的过往她从人事部哪里已经知道了,很悲惨,但在罗德岛的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秘密,或者说过往不愿提及的事情,这没什么好稀奇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博士在不知不觉间对乌有投入了比他人更多的关注,她也会为此感到懊恼,怕会让其他的干员觉得这样不公平,好在大家都能理解“日理万机”的博士有时候照顾不到自己的情况。


      博士想起第一次看到这个不着调的炎国男子,穿着宽大的衣袖,腰间挂着签筒和几枚铜钱,他笑嘻嘻地看着博士,时不时推一推眼镜,胡子拉碴的,实在不像那些爱惜羽毛的黎博利,只是衣着还算看的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说实话一开始博士是不太喜欢乌有的,她总觉得乌有油乎乎的,做事又爱偷懒,每天神神叨叨地,在耳边一直念叨念叨,就像一个活脱脱的江湖骗子,在龙门街头分分钟会被星熊和陈sir带走的样子,对此孑和老鲤深有体会,那次出任务老鲤拉着博士一起被警卫队的追了好几条街,要不是阿米娅出面找陈sir捞人,博士又免不了被凯尔希一顿“教育”了。


       所以最开始两人接触也只是在龙门的一些人物,平心而论乌有虽然每天没个准儿,但是战斗能力可以评得上一流,进出整合运动据点就像进出自家后花园似的,举手之间就撂倒了好几个萨卡兹大剑兵,速度极快,博士对此屡试不爽,甚至觉得乌有在故意藏着什么,不肯发挥全部的实力,在入职报告上弄虚作假。

        除了贵点儿,乌有在刺探方面绝对可以说是术业有专攻一般,天生的好手。

       但随着接触越来越多,博士越觉得这个人很礼貌,礼貌过头了,甚至有点刻意讨好,以及用满脸堆笑的表情来掩饰自己情绪。他们之间好像有一堵透明的墙,博士能看到他,但是看不透他,看不到真正的他。


       正回忆着过往,乌有端着茶点到办公室来,博士看到他的表情柔和了不少,忍不住打趣到


       “不生气啦?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这样嘞博士,我怎么会对那点儿事儿耿耿于怀呢,咱行走江湖讲究的就是个心胸宽广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乌有还想说什么,却被博士堵住了嘴,她明明矮自己两个头,却硬是用手勾住他的头强迫他弯腰来回应她的吻。

       博士刚刚吃了好几颗奶糖,嘴里还有一点甜甜的味道,乌有只觉得淡淡的奶味在嘴里弥漫开来,他忍不住闭上眼睛来品尝这个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吻没有很长,乌有也习惯了博士这样突然的偷袭,只是说到觉得刚才那个味道很香,顺手揽住了她的腰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他在博士裤腰处摸到了几个硬硬的东西,下意识地想撩开衣服去看,就像撩开床单看看是什么硌到自己一样顺手,博士连忙打开他的手,自己伸进去掏了掏,原来是几颗糖卡在了衣服的夹层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?原来你好这口啊。”乌有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……?啊,是当时凛冬塞到我衣服里的!当时没摸出来可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糖块被体温捂的有些化掉了,捏起来有些软软的,博士索性撕开叼在嘴里,吊儿郎当地问他

  “吃不吃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乌有也不推辞,咬掉了糖块的另一半,糖在嘴里化开,若它有嘴,高低得骂上两句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颗桃花味道的糖,一想到桃花,乌有脑海里就浮现出满眼的粉色,桃花热热闹闹地开满在春天的河边,飘落的花瓣让河水看起来也是粉色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果然春天就是要吃糖啊。


     岁岁枯荣好似一眨眼,朝夕荏苒穿梭弹指间



   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1)